珍贵的回忆

依稀记得,每逢遇到什么节日,桌上都会摆满了一大堆供品,尤其拜祖先的那天,桌上的供品更是多不胜数,婆婆总是时时唠叨地叮属我们所有供品的正确地摆法,那粉红色的发糕,它那松软的口感永远是那么的美味。

端午节的时候,整间屋子都弥漫着竹叶的清香,馋嘴的我总是吵着妈妈弄个加料的粽子给我。偷吃地主公前的小饼干及花生糖是小时候的小小乐趣,虽然过后总是挨打挨骂,但还是乐在心头。

还有天公诞,最喜欢和爸爸把甘蔗抬到高高的,据说抬得越高天公越容易看得到,所有邻居都出尽法宝来把桌子垫高,有的重叠桌子,有的干脆上天台去拜等等,很有趣。

孟兰节不但不可怕,反而很期待,尤其化宝的时候所有兄弟姐妹必须手牵手围着熊熊的烈火,在热也不可以放手,那一刻的情景最为感动。

但说起最温馨的回忆,还是每逢星期天的早晨,天还没亮,公公就抱着还是睡眼朦胧的我到茶楼去,茶楼给我的印象总是烟雾弥漫,人山人海,吵吵闹闹的,当时的点心还没有现在点心楼般多样化,但传统的一笼叉烧包和一笼烧卖已经让我吃得呵呵大笑了。

团年饭,搓汤圆,折金纸,放鞭炮等等…等等…
每次回想起这些珍贵的回忆,鼻子难免会一酸,泪眶也会不受控地流下两滴眼泪…

人生有许多许多珍贵的回忆,常常会在我们不经意的情况下被淡忘掉,当要回味的时候,往往只能将埋藏在脑海深处,零零碎碎的碎片面勉强地组织成一些模糊的画面而已。

透过相片,帮您保留珍贵的时光,让温馨的故事继续流传下去。

Published
Categorized as

6 comments

Leave a comment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